小盆友单单捧了一束风信子

问你花儿香不香

【关杰尼八】二度人生(11)

不是二度人生,是、是二度猫生///
写了有些沉重的东西,如有不妥,土下座///
前文请看合集,介意TAG请私信///
    
正文如下|||
  
  
   
  
“想变成什么就变成什么,那就变成一只猫吧?”——横山裕是抱着这个想法穿过那扇门的。他让自己变成了一只猫,一只白色流浪猫,回到了2008年4月15日。
  
  
再睁开眼时地板就贴着自己的下巴,眼睛与脚的距离不超过二十厘米,横山裕伸了伸腰子,感觉身体的柔软程度不可思议,他又试图两脚直立站起来,勾着两只前爪摇摇晃晃地挺起肚子抬起脑袋,坚持了不到三十秒又松了力气在地上打滚。他想大叫“这也太不可思议了吧”,张大着嘴却不由自主地发出“喵!——”的一声,自己被自己吓了一跳往后退了两步。
   
这也太不可思议了吧!
——没办法横山裕只好在心里又大叫了一遍。
   
   
虽然说他其实更喜欢狗来着,本来犹豫了一下是不是还是变成狗比较好,但想来想去还是变成猫吧——要是变成狗之后狗的实际生活跟自己想象的差距太大而变得不喜欢狗就不好了。
   
   
啊、
说起来——
    
这个没有横山裕的世界,变成什么样了呢?
   
   
横山裕转了转脖子,伸出一只爪子往前,再伸出另一只爪子再往前,爪子与地面接触的感觉有点痒又有点痛,还没习惯猫的身体的横山裕每走一步都被激得猫毛竖起。
   
就这样战战兢兢地走了两条街,慢慢地也放松了下来,注意力不再是只集中在“啊、猫竟然是这样走路的啊”、“诶、有尾巴的感觉原来是这样的啊”这样新鲜的体验上,横山裕竖起耳朵听到路过的行人的谈话声,浓浓的关西腔让他觉得亲切,再仰头看看街边的招牌,有好几家记忆中熟悉的店铺,于是他确定自己现在是在大阪。
    
果然变成猫了也还是大阪猫啊!
——横山裕喵喵叫着,想听听自己的猫叫声是不是也带着关西腔。
    
     
猫可以走得很快,至少比人快多了。沿着熟悉的路走,没过多久横山裕就到了关西电视台的门口,工作人员绕过他进出于那幢楼,横山裕想跟着钻进去看看,却总是在即将迈进去的时候被保安发现拿着棍子赶走。
   
我可是横山裕啊!!!
我好歹也在这里工作了二十年啊!!!
——横山裕对着门口两个保安呲牙咧嘴。
  
  
“啊咧?”
   
头上一个疑惑的声音传来,接着感觉什么人蹲了下来,横山裕循着声音和感觉,刚一转头就被一双手捧了起来,另一个温度透过层层猫毛贴上横山裕的温度,激得他又一下炸毛,条件反射地挥着爪子逃避接触。
    
而来人却似乎并不害怕猫爪,横山裕倒也没有真要抓伤人的意思,被抓住爪子的同时横山裕被翻了个身,接着顺势头一仰横山裕就跟村上信五面对面了,然后顿时没了动作。
   
“挺温顺的小家伙嘛,怎么跑这儿来了。”村上信五把猫挂在自己的肩上抚弄着他的背,而横山裕还没从震惊中回过神来。
   
“好可爱啊!”
突然又出现另一个声音,一只手伸向横山裕的脑袋轻轻抚摸,接着安田章大柔柔的笑脸就跳进横山裕的眼帘。
   
“诶?这边竟然有猫么?”——这次是大仓忠义的说话声,从高处传来的。
   
“可能是从其他什么地方跑来的吧?以前没见过呢。”村上信五的声音就在耳边。
   
横山裕垂着脑袋不知道要做什么才好,就这样一直趴在村上的肩上。如果猫也会脸红的话,估计横山裕现在已经红成苹果了吧。
   
“会不会是迷路了啊?”大仓忠义猜测。
   
“跟主人走散了么?好可怜。”安田顺着大仓的话有些担心地说。
  
村上信五突然将横山裕提起来跟自己面对面,两只大眼睛使劲在他身上看过来看过去,横山裕的视线始终在躲躲闪闪。
   
“应该是流浪猫吧——”
——仔仔细细观察了好一会儿之后村上得出结论,一边说着一边站起来,这时候刚好锦户亮低着头走出来,一抬头差点撞上被举起来的横山裕,吓得整个人一边叫着“吓死我了”一边往后弹了一大段距离,而目睹了整个过程的大仓忠义在旁边捂着嘴偷笑。
    
趁着这群人被锦户亮的惊吓弄得都在分心的时候,横山裕抓住机会挣脱了村上手的束缚跳回了地上,原地转了两圈却没有要跑的意思,仰着脑袋继续看着他们——他还有点想听听他们接下来会说些什么来着。
   
“——都没有戴颈圈什么的。”
村上信五低头看了一眼猫咪,继续刚才说了一半没说完的话。
    
“那岂不是更可怜了…”安田的语气突然无比同情和忧伤,“我们去旁边超市买点猫粮喂给他吧——看他一直不走说不定是饿了希望有人投食呢…那个、你们等我一下!我这就去买包猫粮回来!”
   
——说着安田章大就往超市的方向跑走了,横山裕挠了挠脚,想着Yasu也太好了吧——自己实在跟不上他的爱心发散速度。
   
安田走开之后丸山和涉谷两个人也一前一后的出来了,几个人就围在电视台门前一边等安田一边闲聊一边看猫,讨论着今天节目嘉宾的趣事,说到好笑的地方时横山裕也觉得好笑,一联想到更好笑的东西就忍不住想要开口加入话题,可一开口就是尖尖细细的喵喵叫,反倒又让锦户亮吓了一跳。
    
村上又蹲下来想要摸他,横山裕立即逃开了,可是过了一会儿看着那双圆圆的眼睛,想了想还是主动靠过去低着头让他摸了。
    
   
“这家伙跟信酱很合得来嘛?干脆信酱就把他抱回去养起来吧?流浪猫太可怜了。”大仓忠义突然提议。
   
“为什么啊!”村上信五一边揉着小猫脑袋一边回头笑着吐槽,“说这话的你干嘛不养啦?”
   
“我不喜欢猫嘛。”大仓忠义说得理直气壮,听到这话的横山裕盯着毒舌末子又气得呲牙咧嘴,结果换得他更加理直气壮,“看吧,他对我凶着呢,看来猫也不喜欢我。”
   
“那为什么非得是我啊?”村上信五往旁边看了一圈,锦户亮跟涉谷昴一脸拒绝的表情缩在一起使劲晃着脑袋,丸山无辜地抿着嘴。
   
“Maru呢?”——挑了一个最好说话的人问。
   
“我…那个……嗯……”听这语气丸山大概是在绞尽脑汁想着拒绝的理由。
 
   
好啊你们。
一个个的都是白眼狼!
看我回去2018不把你们揍死!
——横山裕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这时候安田提着一袋猫粮屁颠屁颠地跑了回来,村上信五眼前一亮,抓着他的胳膊就问,“Yasu要不要把他带回家养着啊?这家伙看起来挺可怜的呢。”
   
横山裕也朝着安田章大露出可怜巴巴的眼神,竖着尾巴使劲示好——要是连Yasu都不要我那也真的太悲伤了吧。
   
“可是…”安田章大露出为难的表情,“我家都养了三条狗了,家里应该不会再同意养猫吧…”
   
他拆了刚买的猫粮,蹲下来洒了一点在横山裕的面前,摸着他的头希望他能多吃一点,而横山裕看着眼前的食物却迟疑不决不敢下口——这东西真的能吃吗?…虽然闻着挺香的。
    
“好啦不要难过啦快吃吧!”安田轻轻拍着他的脑袋,“不好意思啊,不能带你回家。但是以后你饿了的话跑来找我我都会把你喂得饱饱的哦。”
   
一瞬间横山裕竟然还有些感动,心想在小动物心里安田章大该是一个多么伟大的存在啊。但是猫粮……横山裕低头嗅了嗅,虽然闻着并不讨厌,但这可是以前从来没吃过的食物啊!
    
“快点吃啦我们要走了!”村上信五等着等着等得有点不耐烦了,抓起一把就糊到横山裕的嘴边,还没反应过来横山裕就被迫尝到了猫粮的滋味,吓得往后退了三步,在嘴里嚼开之后仿佛…莫名地好吃?
   
“好凶。”涉谷昴鄙夷地看着村上信五,“hina好凶。人家万一不饿不想吃呢——虐猫啊这是。”
   
“信不信我也塞你一嘴猫粮啊。”村上回头跟他斗嘴。
   
“怎么说话呢你!我可是大哥啊!”涉谷昴昂首挺胸拿年龄出来说事。
    
村上信五站起来走两步过去就是一个拍头,丝毫没有手下留情,涉谷昴被拍了还坚持着一副昂首挺胸的样子。
   
“够了你们,现在又不是在做节目。”大仓忠义实在看不下去这两人跟演段子一样,瘪着嘴吐槽。
   
几个人瞬间都憋不住表情齐齐笑场。
   
   
说起来现在没有横山裕的话,涉谷昴真的就是他们的大哥了啊。
   
横山裕一边嚼着猫粮,一边盯着笑哈哈的涉谷昴——
   
啧。
完全没有大哥样。
   
   
最后还是没有人收留自己,村上信五也真的看着自己吃够了之后就走掉了,大家都走掉了,安田也走掉了,横山裕很悲伤。
    
——我到底是脑子哪里出了问题才会想变成猫穿越回来的啊!
   
   
   
路上有个空罐头滚到了横山裕的面前,横山裕就百无聊赖地一边踢着罐子一边到处乱晃。从一个人变成一只猫之后突然间什么事都不用干了,不用工作,不用赚钱,横山裕还有点不能适应这份闲暇,一想到接下来十年都是每天睡了吃吃了睡睡了吃,吃了走一走,走累了休息,不知道该开心还是该无奈。
    
晃着晃着突然晃到了自己的老家。横山裕停下来蹲在楼梯口望着自家锁紧的门发了一阵呆,突然一个打颤回过神来反应过来自己现在正处于2008年。
    
等等。
2008年的话…
    
横山裕心里一惊,突然焦急地往窗户边跑去,伸长了腰一跳,两只爪子就抓在了窗台外沿上,再撑着力气往上探头,透过沾满烟尘的窗户和细铁丝网,看到了自家厨房的模样。
   
——而妈妈正在厨房里捏饭团。
    
横山裕觉得自己的眼睛好像突然有点湿漉漉的。
    
   
两三分钟之后,横山妈妈才突然侧过脸来注意到了外边探着小脑袋往里瞧的小家伙,露出稍微有些吃惊的表情,接着又放下手中的饭团,擦了擦手之后走出厨房。横山裕看着她转了个弯背影消失在视线范围里之后也从窗台上跳下来,往门口的地方迈着脚步,等听到门锁转动和开门的声音之后才小心翼翼地从墙后钻出来,看到妈妈朝自己的方向招手。
   
“过来过来!”她从背后掏出几条小鱼干,横山裕顺从地跑过去张嘴接住,妈妈顿时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蹲下来摸摸他的脑袋。横山裕三两口咽下小鱼干之后以为可以顺势再跳进她的怀里讨个拥抱什么的,却在动作发出去之前又听到她说,“对不起啊,吃完这些你就走吧,我们家不能收留你呢。”
    
妈妈使劲又揉了揉他的脑袋,叹了口气再次说,“对不起呐。”
    
横山裕垂下了脑袋,整只猫缩在她的脚边。
    
——可是最后只换来关门的声音。
    
   
很久之后横山裕才从家门口离开,沿着草坡散步。夏天还没有到来,正是天气适宜的时节,太阳打在身上的感觉和风微微吹动的感觉都恰到好处地舒服,横山裕却有些忧伤。他趴在草丛里,扭来扭去又翻了个身子,让肚皮朝上,然后他看到了天空,蓝得清澈、万里无云的天空。
    
   
要这样流浪十年吗?
——横山裕忧郁地思考猫生。
   
   
夜里横山裕找到一辆小卡车躲在车底下睡觉,第二天醒来又往自己家的方向跑,刚好看到弟弟们背着书包出门,妈妈也站在门口,横山裕跑过来的时候她也看了过来,对视了一眼却又转开了视线,跟弟弟们说好“路上小心”之后头也不偏地关上门。
    
横山裕垂头丧气地转身往别处走。
   
成员们也不是每天都有关西电视台的工作,不是总能碰见安田然后去蹭猫粮吃。没有东西吃的时候横山裕会到处跑,家家户户地跑,总会有好心人喂食,倒也饿不死他,流浪猫的生活好像也没有想象中的艰难。
   
   
不过两三个月之后突然有一天吃着安田给的猫粮时,他小声地跟自己说了一句,“对不起啊。”
   
横山裕抬起头不明所以地望着他。
   
“因为给你喂食被一些staff说了,说这样下去会引来更多野猫的,要我不要这样做了。”
   
“对不起啊。”
“以后可能不能再这么喂你了。”
安田转着手中的小草,视线却越过动作停在泥白色的地板上,皱着眉小声嘟囔。
    
横山裕凑过去蹭了蹭安田的手心,换来安田的轻抚。他想跟安田说声“没关系啦,我自己能养活我自己啦”,却只能发出细细地一声喵叫。
    
    
那天跟安田分别之后横山裕心里多少有些空落落的,漫无目的地走着走着又走到了自己家附近,天空忽然有些应景地飘起了雨,慢慢地慢慢地又有些下大。虽然觉得自己这样很厚脸皮,但横山裕还是跳上了窗台,在窗檐下躲雨,借着躲雨的理由又转头看向亮着灯的屋里,排在老二的、不对、现在已经是家里的大哥的弟弟正在帮妈妈切菜。横山裕感慨,原来自己不在的话,弟弟是会长大的啊。
    
横山妈妈一转头又看见猫咪趴在自家窗台上,凑过来敲窗试图吓跑他,但横山裕没有跑,反而是眼神直直地望着她。
    
弟弟忽然跟妈妈说了些什么,妈妈露出为难的表情,迟疑了两分钟又回头看了横山裕一眼,然后解开围裙走出了厨房。
    
又两分钟之后听到门开的声音,横山裕有些惊讶地转了个身,除了雨声还有渐渐变近的脚步声,接着妈妈撑着伞出现在雨幕中,朝着横山裕鼓着气说,“因为下着大雨所以才心软的——”
   
“只能住一晚哦。”
“就一晚。”
    
   
横山裕冲过雨幕跳进妈妈的怀里。
   
   
  
事实证明猫不要脸才是生存正道——后来横山裕时不时往家里跑妈妈也没再有多介意,有时候怕脏她还会把自己抱到厕所去洗个澡,经常午后他们一起坐在门口,妈妈喂他小鱼干吃,自己偶尔嚼两口饭团。横山裕也想吃饭团,趁着她不注意的时候想偷偷咬走一个,却总是被她抢先一步发现,然后被她揪着后颈指责,“你不能吃饭团的!听到没有,不许偷吃饭团!”
   
横山裕很委屈——明明他是吃着妈妈做的饭团长大的来着。
   
也经常会跑去电视台门口跟成员们玩。除了涉谷昴对猫毛过敏,总是躲得远远的之外,其他人也愿意跟自己玩——大概是由于自己经常被洗澡看起来还挺干净的,大家不会嫌弃自己。虽然说安田不再正大光明给自己投食了,背地里还是会抱着自己偷偷塞那么一两口。横山裕觉得自己变成流浪猫之后好像过得还…挺不错的?
   
  
  
但猫生哪会一直如意下去。
   
2010年很快就到来了。
——横山裕最害怕的2010年。
    
   
5月15号这一天横山裕又赖着脸在自己家住着——这个说法好像有点奇怪?嗯,暂且先不管了,反正他这天就是睡在自己家。
   
但是他睡不着。
  
他知道第二天会发生什么。
所以他睡不着。
   
   
天亮得很快,弟弟们早起要上学,妈妈也起得很早,在厨房做早餐和便当,看到横山裕趴在地上睁着眼,还小声调侃了他一句,“今天起得真早啊。”
   
她边做饭的时候还边哼着歌——看来今天心情好像很好的样子。二十多分钟之后弟弟们也起床了,他们洗漱完之后妈妈刚好也把早餐跟便当准备好了,一家人围在一起吃了早餐,横山裕也有被分到小鱼干吃。之后他们要出门上学,横山裕却突然死死咬住小弟弟的裤脚不让他移动。
   
“干嘛呢Kimi?”——横山妈妈给他起了个称呼叫Kimi,“快放开,不然弟弟上学要迟到了都!”
   
横山裕却不放嘴。妈妈有些生气,蹲下来使劲将他扯开,变成猫的横山裕终究是敌不过人的力气,用力被分开之后等到弟弟们走得都不见人影了妈妈才把他放手,横山裕很着急,想要去追弟弟,想把他们都再拉扯回来,却又想到学校不让进野猫野狗。最后看了一眼墙上挂钟,横山裕决定朝电视台的方向跑。
   
跑了好久好久终于要到电视台门口了,横山裕四处张望着,正好看到村上一边打着电话一边往门口走。通完话村上信五刚把手机离开耳边还没来得及关上手机盖,突然刷的一下眼前一个身影跃过,手上的重量忽然没了——回过头去看,猫竟然把自己的手机叼走了。
    
“喂!”村上顿时有些生气,尤其还是看到那只猫是跟自己一直亲近的白猫的时候。
   
横山裕叼着手机回头看着村上信五,看到他有些怒地朝自己走过来。他就这样停在原地等着他走过来,却在他蹲下来想要拿走手机的时候又马上跑开一大段距离,又回头盯着他。
    
村上信五又走过去,他又跑开,又走过去,他又跑开,这样三四次之后村上有些恼火了,蹬着皮鞋朝猫发脾气——“你到底要干嘛啊!”
   
——这次横山裕将手机放到地上。
   
村上信五犹疑地走过去,一边弯腰一边盯着他怕他还有什么小动作——可是就在手即将接触到手机的时候,这只猫又比自己先一步迅速地叼走了手机往后面跑。
    
村上信五气急败坏地追上去,而横山裕始终控制着自己的速度,让村上能跟得上自己。村上生气又一头雾水地跟着跑,就这样追着他跑了好几条街,又跑过一条草坡,看看手表已经赶不上录影的时间了,他干脆就不想那边的事了,先追到手机再说。
    
可是跑着跑着村上却注意到前面有个女人突然腿一软倒在了路边,一手抓着心脏——猫突然慢下了脚步,而村上信五没有片刻迟疑,换了目标加快速度,越过白猫去扶前面那个女人。
   
“救护车!快叫救护车!”
——蹲下来看到她一脸痛苦的神情村上信五立即抬头大喊。
    
——慌张地看了看周围却没人,自己的手机还在不远处被猫踩着。
  
“啧!”
村上信五生气又焦急地放下女人,跑过来用力把猫推开,夺回自己的手机,却在想拨打急救电话的时候看到显示已在通话中——
    
“喂?这里是急救中心,请问您有什么紧急状况吗?”——手机里传来担心的女声。
      
村上信五低头瞪着眼不可思议地看着那只被自己推开的猫。
    
    
  
——横山裕眼望着村上信五,眼泪在眼眶打转,心里不断地在祈求。
  
   
——拜托了。
——Hina,拜托了。
——拜托你救救她。
   
   
    
  
   
  

评论(40)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